close
到南法看到曬奶的海邊
夏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就是到普羅旺斯看薰衣草囉

搞的這麼浪漫夢幻的薰衣草田 一定要親眼瞧瞧才准
一路開在普羅旺斯路上
終於出現一片薰衣草田     趕緊下車狂拍先~
   
這張沒邊框的本來要拿來做網頁背景    可是一直搞不定....= =
網頁背景樣式怎麼這麼難搞定阿~
不過這張的薰衣草是我看過最紫的     顏色好鮮豔阿~
拍起來就很美的感覺


<<戴著草帽拍一張

正當我們在拍 很多經過的車子也停下來拍
一對外國人拍一拍蹲下來
我看他們蹲很久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
站起來的時候
手裡拿了一把薰衣草   <<< 這這這這........也太有效率了吧~

我想要偷拔一支都戰戰兢兢的咧    人家這麼光明正大的溜~
<<好想一大把的剪下來帶回家阿~

<<第一張圖加上框框後有沒有明信片的FU啦~

一路繼續往前開   不知道今年是種的比較少還是怎樣
沒有想像中的一路都是薰衣草田阿~~
只有偶爾有一小塊        所以都要看到就抓緊機會拍阿拍

<<一整片的紫 真的很不錯看咧

另外有一個塞農克聖母修道院    也有一小片薰衣草
這邊遊客比較多       要等人拍完才能去拍

經過這麼多片薰衣草田 
當然有偷偷拿了三四支放在車上飄香囉~
不過薰衣草有一個很ㄎㄟˊ的地方
就是他的花會一直掉       搞得我一直清理阿.....

除了普羅旺斯薰衣草田之外     南法當然不能錯過做香水的格拉斯囉~
Grasse這個地方
自從看了電影[ 香水 ]     這有點驚悚的片子之後
驚悚規驚悚        但是卻很特別的一部電影
就覺得去南法就要去格拉斯看看這個充滿香味的小鎮
<
<<美麗的旋轉樓梯與噴泉

據說在慶典的時候整個小鎮的噴泉都會噴香香的水呢~

格拉斯每年五月有玫瑰花瓣節    八月有茉莉花節
所以在這邊的鎮上 有好多賣香水精油的店
這些店所飄出來的香味讓整個小鎮的街道充滿了香味

走在這個小鎮的路上
我敏感的鼻子 到後來一整個有點因為香味太濃而想狂打噴嚏

<<參觀其中一間香水商店

從開始參觀香水商店開始
我的每一根手指        每一節關節都試擦了各種香味的香水
尤其是玫瑰花味跟茉莉花這兩個大宗

搞到後來我全身都香噴噴的         一整個香氣逼人!!!!!
我想走在路上小狗都會離我遠遠的

<<香水工廠的專車

<<戀香水的儀器   跟電影裡的很像哦~

在南法除了走高速公路     或是沿著海岸線開車
我們選擇另外一條路
就是從格拉斯走N85道   經過一堆高原山路欣賞南法山景
雖然走山路是開的比較辛苦
但是這段路的景色卻真的超特別的      讓我沒法想像是自己在法國
會以為是在自然風光奇特的地方

<<感覺很像Discovery才會出現的山景風光
<<路上突然出現美麗的湖泊
在普羅旺斯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
就是這邊是梵谷掛掉前 畫很多畫的地方
而這個城市就是Arles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這個小鎮的各個角落充滿了梵谷的各個畫作

亞爾勒這個小鎮不大         
用走的就可以把大多數的梵谷路線參觀完畢
我們選擇在傍晚天氣不熱的時後抵達
傍晚時分 走起來果然舒服許多

<<羅馬競技場這邊也有一個咧....

因為這個城市以前被羅馬占領過咩...
而且這個競技場還有鬥牛活動現正熱映呢~

<<隆河的星空   

就是這邊這條河就是隆河     
我懷疑梵谷如果是夏天來    應該是半夜哦
不過他瘋瘋的      很難說他的生理時間
因為拍這張照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        都還沒看到星空咧....
只好拍個黃昏檔先

<<河岸邊的路燈也是一個美麗阿
<<特林克泰爾橋
這種以圖找地點的活動真的是越玩越有趣
而且還會在那邊比較以前跟現在的差別
如果你是路癡       那也沒關係
因為 [ i ] 幫你想到了
在地上幫你畫了指標    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

<<黃色的就是梵谷路線阿~ 白色的是古蹟路線
<<梵谷咖啡館
欣賞完Arles的梵谷足跡之後
就前往南法的大城亞維儂囉.....
老實說 是我見多識廣了ㄇ???
感覺亞維儂也就不過如此= =
就一個城堡      然後也有舊城道路    
所以在城堡拍拍照也就結束瞭~

<<教皇宮

在這邊我們遇到Kee        Kee兒子問我這是哪   
我只能回答是教皇宮       其它的歷史背景淵源之類一知半解
頓時覺得我的旅程真是空洞阿      哈哈
只知其名不知有甚麼意義        一整個走馬看花

<<聖貝內澤橋

就是那一座斷一半的橋   因為隆河氾濫跟戰爭所以橋就斷了
我的疑問是 斷了幹嘛不修    
這樣兩岸的居民很不方便咧.........

不過這的斷橋卻也是亞維儂的地標囉
我想如果一座不想修的斷橋也是個景點     當然就不需要修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