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忽然超想吃鹹湯圓的~

剛好到越南村買到茼蒿~那就乾脆來做湯圓吧

幸好沒有很難~不然沒耐心的我應該很快就放棄吧~





>>以下有露腿的地方~ 不是我~ 是趙亨利穿短褲~ 不要想歪了

 



>>鹹湯圓<<(約二十個量)

材料 A 糯米粉120g、溫水半杯

         B 絞肉100g、油蔥酥1匙、薑末、芹菜末、麻油1小匙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胡椒粉1/3小匙、醬油2大匙、水2大匙

作法 1.材料B混合

         2.A揉成麵糰(水慢慢加)

         3.包

         4.煮湯料加入茼蒿、油蔥酥調味



就完成正港的台灣味阿~



後記:

鹹湯圓做好那天剛好跟ROY在聊天,

他說要還我保鮮盒,想說順便給他一些湯圓吧

隔天沒拿到湯圓的人,各個開始鬼叫~哈哈

因此在隔天我又每家都給囉~太好了~(還貼心的附上"擋ㄜ")

我喜歡把東西清乾淨~冰箱空空最開心~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做餅乾純粹嘴饞~

可是又怕愛吃變胖~猶豫很久

東西拿出來又放進去~

後來想想 算了~臉圓就臉圓~

又不是第一天才臉圓~

是我的第一次做餅乾呢~拍拍手



  



>>餅乾<<(約20片量)

材料  奶油60g、細砂糖30g、蛋1g、低筋麵粉120g、巧克力碎片40g

作法  1.打發蛋白,奶油、糖、蛋黃、麵粉拌勻,then 巧克力碎片、蛋白,通通拌勻

          2.烤箱預熱170度10min

          3.將麵糰分小塊做造型,放在舖上錫箔紙的烤盤上

          4.烤10min,轉向再烤10min



Q同仁們 ~待我烤多一點再分你們吧~ 不好意思把你們當白老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