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Bergen搭火車前往Voss開始我們的冰河之旅
本來預計搭8:40   我們提早搭一班車7:58

要搭一個小時左右的車   所以又在火車上買咖啡來喝了
一整個看到有人賣東西 就會忍不住想買來吃喝
所以到Voss火車站在那邊空等接駁巴士
順便把早餐繼續吃一吃
還遇到一團日本團的旅客 阿公阿嬤團在紀念品店買的好不開心阿~

<<峽灣之旅路線圖

從Voss前往峽灣搭船 需要搭乘接駁巴士
這時當我們問司機是否前往Gudvangen (峽灣搭船處)
司機點頭示意我們上車    我們就上車瞭
重點是............從頭到尾我們還沒買票咧..................= =

後來下班火車就是我們原本要搭的那班終於到了
一堆旅客排隊上車    這時司機就開始坐在駕駛座上收費賣票
等到所有剩下的旅客上車後   
我們還是禁不起良心的鞭策...........去跟司機買票了.........ㄟ 好貴阿....
早知道就坐到最後面當作沒看其他人買票.......把良心遮起來
省下來還可以多吃喝一餐..............


<<沿路司機一邊開山路一邊還會講解各地風光

到峽灣搭船的這段巴士山路 實在是給他非常的抖
不只抖 還有一堆髮夾彎    
小車開起來就還好 大巴士    我們就坐的膽戰心驚阿
轉彎的彎度如果僑不好    大巴還會在半山腰斜斜的給我叭庫(到退) 再轉彎
一邊開車還會一邊用麥克風介紹風景
嚇的後面的美國人碎碎念[ 好好開車 不用介紹了啦~]

<<從巴士上拍的

旁邊就是深淵阿~    非常驚悚的一段連續髮夾彎路途
不過司機阿伯還是老神在在的繼續他的駕駛........叔叔果然有練過!!!!!



<搭船處

其實峽灣之旅是有一種套票的      從Bergen一直到Flam峽灣之旅終點的所有交通套票
但是這個交通套票不便宜阿要八九百塊挪威克朗
我們因為在網路上有買到折扣的火車票  所以省下很多錢
因此就沒買套票 改成走到哪買到哪


<<插著挪威國旗的遊輪

峽灣山頂其實都是冰雪覆蓋 我在飛機上一整個剉哩等.....
因為搭飛機到Bergen經過一大片土地 
都只有白色的 而且是冰天雪地的白
讓我非常後悔沒有帶雪衣出門  但是我因為覺得都五月天了
天氣會有多冷阿.......所以只帶了大外套跟圍巾
不過還好山谷沒有很冷......幸好哦


<<一路上會有海鷗在你旁邊飛阿飛

大家就開始丟麵包給海鷗吃
玩了一會我就懶了.............因為海鷗給我挑食
我餵他吃花生 他不愛吃    他竟然吃軟不吃硬

<<峽灣的風光

<<阿伯愜意的在峽灣開著他的遊艇    驕傲的跟我們揮收咧


<<郵輪上大家好愛拍阿

尤其是有中國團    拍的不亦樂乎耶
都沒遇過台灣團      我們的消費實力真的不如其他亞洲國家嗎!!!

<<算還蠻大台的峽灣遊輪

搭遊輪欣賞峽灣就是這麼一回事
剛開始的前一個小時很開心     很興奮
然後第二個小時就開始想 怎麼還沒到咧
一路上雖然有廣播用各國語言介紹沿岸風光
不過久了還是會開始無聊起來......

話說    廣播的各種語言還包括日語 跟北京腔的中文呢.....真了不起阿~

峽灣郵輪的終點就是Flam
這是一個小鎮       所以有的人玩個一兩個小時休息吃東西 
就搭上火車前往別的地方了
但是我們選擇在這邊住一晚


<

在Flam其實有好幾間餐廳 還有一間超市
不過超市假日剛好沒開     我們選擇住在Youth Camping Hostle
這是我第一次住在青年旅館咧...
就是那種要自己帶床單被套來的那種 以前我都不敢住這種青年旅館
不過因為省錢的關係 所以這次選擇來住  改變了我之前對青年旅館的觀感
這間青年旅館很新溜~~    因為旁邊提供露營車場地  所以停了應該有上百台露營車
而我們這種背包客 是住在房子裡面的啦    
房間很新的雙人含衛浴雙人房     又提供廚房     重點是Wifi到處都收的到
真後悔沒帶NB來看電影的....

傍晚就在附近散步 偷看露營車人裡面的生活      比較各台露營車的設備    哈
 


 
從Flam到Myrdal的火車    是一段很有看頭的火車路途  
我覺得類似瑞士少女峰火車的FU~
經過20年才建好      途中經過20個隧道
從海拔0m 慢慢爬升到海拔866m
從山谷翠綠的湖水邊  到冰天雪地的荒涼山頂
一路的景色變化真的很不錯看


<<火車沿途經過的大瀑布

再經過這個大瀑布的時候   火車會停下來五分鐘
讓遊客下去拍照  我們當然衝第一
趁沒人的時候拍得夠啦

<<瀑布噴到整個地板溼答答

這裡就要小心走     不然很容易滑倒
時間到 列車長就會嗶嗶 趕人上車
過瀑布不久景色就開始冰天雪地瞭.................


<<好荒涼阿


<<是誰要住這邊阿........

直到山頂的Mydal     就結束這趟Flamsbana火車之旅
我們就換另外一台火車往山下開 前往Oslo
這趟路途的景色就從冰天雪地 開始往山下開
一路要開4個小時左右才會到 = =
一路上我想要好好睡 但很不幸的     我們車廂後面坐了一團球隊啦啦隊

噢~~~~~~~     在歐洲如果遇到這種啦啦隊  最好離遠一點
因為他們有非常充足的精力     可以保持戰鬥力一整路
所以他們大聲聊天     練習隊呼   雄壯威武的唱著加油歌     直到下車......

我想其他人都快腦神經衰弱了   當他們走了以後 大家真的不約而同的呼了一口氣..........

<<挪威的小羊 好可愛阿~~~~

坐了好久的火車    終於到了Oslo了
拖著行李開始'    晃阿晃奧斯陸      等時間到才要去搭巴士去機場

<<奧斯陸火車站


<<紀念品店

還沒買夠紀念品的朋友可以在這邊買
毛衣一件只要100挪威克朗 便宜太多瞭  
順便把一路上看到的其他紀念品也PO給大家看

<<磁鐵小屋   帶著可愛黃帽子的小朋友娃娃

這種挪威特別的黃帽子 我超愛的
可是一路上沒看到我喜歡的樣子     真是可惜....

<<維京baby小擺飾

其實維京人娃娃我覺得是非常醜    很像咕魯的小精靈怪物
而且到處都在賣      這麼醜的娃娃是誰要買阿
我拍的這些是還比較可愛的咧  
其他的我怕拍了以後破壞我的相簿的美感....

<<維京娃娃擺飾

<<這個有沒有醜多了.....


<<路上遇到穿著傳統服飾的男女

<
走到底就是皇宮    路旁就有很多相關的景點
所以用走的其實一兩個小時就逛完奧斯陸了
也不是很難溜~

<<市政廳


<<國會大廈


<<港口的遊艇

在挪威的港口     我們看到了驚人的景象
不管在哪裡      每一個不管大小港口都停滿了遊艇
上百甚至上千台遊艇    
讓我們嚴重懷疑挪威人是不是每家不一定要有台車 但是一定要有台遊艇

關於這個問題以及遊艇的價位  我詢問了造船專家阿班.....
他跟我講了一堆  但是我最關注的還是一台要多少錢
阿班只隨便丟了一句     二手的一台小遊艇至少要100k美金
呼.......好貴咧

挪威人你們好有錢阿~    我們買二手小車   你們買二手小遊艇~    差很大溜~~~~

一邊逛街一邊看到一個熟悉的女人身影......唉呦~ 我的網頁怎麼出現了
哈哈    原來是正牌的George Jensen的海報阿~
<<昂貴的銀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