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台灣要過端午節了

就想要吃肉粽

早在幾個星期前就計畫    想說要去越南村買粽葉



可是~~竟然越南村沒有賣粽葉 不知是沒賣還是沒找到

你也知道 跟越南人 除非像台灣的越南新娘    有在看霹靂火學台語

否則雖然是黃種人    還是沒法溝通的



上網看食譜 粽葉裡面包的東西 家裡通通都有

就只是粽葉跟綿繩沒有

ㄚ是要怎麼辦~



巧婦難為無葉之炊~~

還好我不是巧婦    哈哈~    我是鬼靈精芙蘿拉~~

想起一個外國人愛好的東西    就是烘培紙    也叫烤盤紙



可是我家的烘培紙是烤盤大小    因此我去超市找了    另一個沒有剪裁過的烤盤紙

兩個互相搭配形成一大一小    一咖啡一白的**假粽葉**     剪成粽葉的形狀

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呢~



根本沒有包粽子的經驗      也沒有煮粽子的經驗

以前看過人家包過 有樣學樣   倒也非常相似

但是煮粽子就讓我傷腦筋實驗了好幾次



因為是烤盤紙他不像粽葉那麼柔韌     所以一開始想說用蒸的

蒸起來卻發現     糯米顆顆粒粒

雖然米有軟      可是卻不是想像中的那種黏在一起

改用水煮的     就要很小心火侯 

不然水滾容易紙迸開    餡掉出來(這也有可能是繩子沒綁緊)



說到這個繩子     本來要去超市買綿繩     竟然沒賣     連毛線都沒賣

回家看到有草繩    想說     有總比沒有好    洗乾淨    就拿來用了    哈~



終於 我的假肉粽非常完美的做出來暸~ BRAVO~



<<這時又想 應該要帶個甜辣醬來的<-- 肉粽的最佳夥伴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