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身體不舒服~

為了讓自己有精神

決定出門去逛個街~



走著走著 經過包心菜廣場   喬姐說要買花苗回家種

我們就去看花     買好花苗

看到旁邊有一個老婆婆在賣鈴蘭



鈴蘭在台灣其實很少見 因為氣候的關係    所以我只看過他的照片

以前小時候有本故事書   日本的娃娃常常在鈴蘭旁邊唱歌跳舞

那時我就對鈴蘭這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愛的花朵充滿興趣

 <<陶藝課老師始終不給我們拉花瓶    所以只好先用啤酒杯擋先



鈴蘭的花 就像一顆顆小小的鈴鐺

我查維基百科    他說



法國,鈴蘭是純潔,幸福的象徵。每年5月1日,法國人有互贈鈴蘭互相祝願一年幸福的意思,獲贈人通常將花掛在房間里保存全年,象徵幸福永駐。 

這種有香味的小花,在法國的婚禮上常常可以看到。送這種花給新娘,祝福新人「幸福的到來」。

傳說, 傳說,在森林守護神聖雷歐納德死亡的土地上,開出了白色又具有香味的鈴蘭。鈴蘭綻放在那塊冰涼的土地上,就是聖雷歐納德的化身。


又傳說,鈴蘭是聖母瑪利亞哀悼基督的眼淚變成的,把鈴蘭稱為「Our Lady's Tears」即聖母之淚,很多人也譯為女人的眼淚。 ·

烏克蘭有個美麗的傳說,說是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的姑娘,痴心等待遠征的愛人,思念的淚水滴落在林間草地,變成芳馨四溢的鈴蘭。


也有人說那是白雪公主斷了的珍珠項鏈灑落的珠子,還有人說那是7個小矮人的小小燈籠。


·還有一個傳說是一個叫「琅得什」(俄文中鈴蘭的音)的少年,為了他的愛人「維絲娜」(俄文中春天的意思)離他而去而傷心欲絕,

少年的淚水變成了白色的花朵,而少年破碎的心流出的鮮血變成了鈴蘭豔紅的漿果。



<<花味很香呦~



鈴蘭的香味 我覺得類似台灣路邊阿伯在賣的玉蘭花味道

走一種比較清香小辣妹味    玉蘭花有種含蓄小姐的香味



可是   我廁所買的芳香劑就是鈴蘭香味

聞著他的味道     我跟喬姐說     讓我想起我家廁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