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到比利時 就只會想到尿尿小童
其實我們一整個就是只為了插旗而來

而且之前去紐西蘭玩的時候還遇到比利時的尿尿小童鑰匙圈的老闆
這個老闆~ 沒錯~就是台灣人
當時他還每人送一個尿尿小童鑰匙圈給我們
到紐西蘭還可以帶了一個尿尿小童鑰匙圈回台灣   這一整個妙~

所以你到比利時買尿尿小童鑰匙圈 其實就是台灣人做的
不過現在應該工廠都在大陸了  
買紀念品其實就是一個開心最重要     想買管他哪裡做的

西方人其實很愛買紀念品     他們到每個地方都一定要買個紀念品回家
由其實老爺爺老奶奶....
但我發現我最近也有這種傾向     難道.....
  
<<真正的尿尿小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< 真人大小的巧克力版尿尿小童

真正的尿尿小童雕像其實小小一隻.......大概只有70公分高度
靠在前面跟他拍照都很怕不小心就擋住他了

所以附近的巧克力店坐了一個真人大小的尿尿小童
ㄟ 該從哪個部位先吃呢...........= =
 
<<這一排尿尿小童雕像   實在是非常壯觀阿 大小漢通通有 客官自行選擇

據說比利時還有一個有名的小點心
就是鬆餅    果然
就在尿尿小童附近的紀念商店街     看到大排長龍的鬆餅店
<<非常豐盛阿~  
<<我只有拍 沒有買 因為我想說大概知道鬆餅的滋味了 也沒想要去跟人擠排隊

而且又在飄雨 這樣鬆餅淋雨都不鬆了我~
  
<<大廣場 各個旅行團的旅遊起點處~

在大廣場的四周小巷就是布魯塞爾的各個景點處
這個大廣場也是UNESCO 又自己號稱是歐洲最美的大廣場
<<賽克拉司銅像
在大廣場附近的小巷子有一個這個[ 賽克拉斯銅像 ]
他是一個甚麼甚麼英雄之類的人
這些不重要
重點是有個傳說就是摸他的身體可以帶來幸運
摸他旁邊的小天使可以生兒子   摸小老鼠可以發大財
有沒有這麼神~

一堆人等著摸 所以我們要很快摸完拍照 照的有點糊瞭~
而且 好幾個老媽媽也跟著人家也摸小天使是想要來個老蚌生珠修~

<<非常高的市政廳
大廣場四周圍繞的很高的建築 尤其是市政廳
旅遊書寫高達96公尺  
 
<<聖胡伯室內名品街 
 
在大廣場附近有一個有很美麗的圓頂玻璃屋頂的名店街
也是號稱歐洲第一個室內名店街    飄雨的日子
確實是逛街的好所在阿~

  
<<比利時巧克力店的創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<<餐廳街

除了布魯塞爾市區逛逛之外
其實布魯塞爾還有一個有名的點就是[ 原子模型 ]
但是這個離市區比較遠
要特別搭車過來 還好我們開車設好GPS就到了~ 沒甚麼困難的~
 
<<原子模型    還蠻壯觀的 雖然我對這東西一點概念也沒有~ 冏

還記得我之前在法國香榭麗榭吃的淡菜鍋的LEON餐廳ㄇ法國~Paris巴黎 (吃吃喝喝篇) 
到了比利時 怎麼可以沒去LEON的本店吃吃呢~
   
<
<<海鮮淡菜義大利麵

吃完淡菜和海鮮料後 麵條有點沒甚麼味道 女生吃剛好 男生吃有點少   

<<星期日特價淡菜鍋組合 一小鍋淡菜+薯條+啤酒

布魯塞爾的LEON我覺得沒有巴黎的好吃捏~
可能巴黎有做小改良     適合法式口味~
大家要吃LEON還是去巴黎香榭麗吃吧....
如果他在台灣也開一間 我相信應該會有淡菜熱炒盤 那應該可以媲美海瓜子了~

<<夜拍大廣場點燈時
  
<<大廣場附近的一個不知名的廣場 燈打的超有氣氛的五彩燈光~

布魯塞爾確實感覺是小有錢的地方      
因為建築打燈也都是一點都不省阿~
由此可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