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被Discovery選為[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]就是南義的阿瑪菲海岸
我們之所以會到這邊到不是因為這點
而是看了日本電影織田裕二演的 [ 女神的報酬 ]而來的 哈~

搭飛機到拿波里機場後
就直接轉搭巴士前往蘇連多    巴士在海岸峭壁小路狂奔
旅客們都搭的心驚     而當地人卻是老神在在阿~
尤其是這邊的海岸公路小小條轉彎的地方又超多

一下子就出現個髮夾彎之類的    轉彎的地方又很少有鏡子可以看對向來車
所以巴士每到轉彎處就會 [叭叭叭叭叭~]
一路就這樣叭個不停

妙的是義大利人一整個超熱情    巴士司機天天開這條路我們當然知道
但是這條路上的商家加油站朋友也太多了吧
有時開一開遇到朋友    巴士司機還會停下車跟朋友聊個天再繼續前進
重點是 他是直接就停在馬路上開始聊天咧
而不是停到路邊........
   
<<歸來吧~蘇蓮多

因為我們住的飯店離市區比較遠 但卻離海岸比較近
所以有機會到海岸邊拍拍照欣賞風光
忽然覺得蘇連多的這個海岸場景超熟悉的
就好像我前一陣子再PPS看的一部義大利電影[ our italian husband ]
一整個就像追星一樣狂拍電影場景

不過事後回家再看一次這部電影 卻發現場景只是類似    卻有點不同...
是一頭熱的找錯地方溜~
   
<<類似電影場景的海岸

來到蘇連多才會想要唱個[ 歸來吧~蘇連多 ]
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我並沒有很熟哩
只是經常把它唱成[散塔路奇亞] ...ㄟ
後來找到蔡琴唱的版本 聽了以後 還是沒很熟   哈~
又找了帕華洛帝的版本來聽   哈~

<<蘇連多商店街的油畫

我的油畫如果能畫成這樣
我就可以出運了我~
 
<<南義海岸的特產~~~檸檬

就在巴士一整路的海岸行駛時
我們發現幾乎每家院子都種了檸檬
檸檬是這裡的特產果真沒話說    因為種的多了
所以會拿來做成各種不同的產品 有檸檬香皂 檸檬精油 檸檬巧克力 檸檬酒.....一堆

 <<皮製涼鞋店

其實我本來不是很清楚南義有產涼鞋說
是看了[ our italian husband ] 女主角是在做皮製涼鞋的
我才知道南義的皮製涼鞋很有名
而且每雙都做的超美的
不過價位都是要一千多塊台幣以上咧~ 
總想著多看幾間 結果越看越貴 然後都沒買
   
  <<南義特產的甜點Baba Mignon

這個甜點是我在餐廳吃到的
就像是馬芬泡在糖水裡的感覺
外觀長的像軟木塞也像香菇 我以為很好吃
卻沒想到是濕的.........
我上網查了一下他的成分 除了一般類似馬芬製作的成分外 他還有加檸檬奶油和朗姆酒
詳細做法跟這個甜點的來源典故請參考Baba' al Rum or Baba Mignon 

<<在蘇連多發現了一間米其林推薦的餐廳

歹謝 因為晚上招牌拍的不清楚 哈...
不過我有幫大家找到網址咧http://www.zintonio.it/ 
我是覺得不錯吃   可以推薦給大家


 
<<海瓜子義大利麵  10e
   
<<觀光客套餐15e 之前菜 淡菜盤

觀光客套餐還算蠻豐盛的 有前菜主菜沙拉甜點
所以我們一個人點套餐一個人單點主餐
這樣就吃飽飽囉~~
 
<<特產像柚子一樣大小的檸檬    好驚人的size阿~

旁邊的小紅莓看起來就像他的子一樣     整個弱掉了
<<行道樹是橘子.... 
一路上南義的行道樹竟然就是可以吃的橘子樹
口渴的時候還可以順手拔來吃咧    好high阿~

蘇連多玩完後我們繼續搭乘大巴當小巴奔馳用的交通巴士
來到阿瑪菲....
我發現在南義幾乎沒有黃種人的蹤影說
所以我們一整個在蘇連多就是非常外國人的外國人阿~~
還好到了阿瑪菲   有一些日本觀光客了....難道他們也是看了[女神的報酬]來朝聖的ㄇ


<<阿瑪菲著名的大教堂
  
<<從碼頭看阿瑪菲市區

阿瑪菲一整個就是建在山谷跟山壁上   
我們住的飯店一整個就是在山壁 要搭一層樓的電梯才能到
這零到一樓     可是要花上50秒溜.....
不要以為電梯老舊或是慢   
因為這兩層樓之間的高度大概相差實際七八層樓那麼高
所以囉...
<<跟著攝影老爹一起拍的有FU照   
<<阿瑪菲附近的小鎮Ravello

是無意中來這個小鎮的    因為拿著24小時的海岸交通票 所以就跳上巴士隨便走
卻發現這也是電影場景之一咧~ 哈哈

<<番茄沙拉


在阿瑪菲吃飯點了一盤番茄沙拉
我本來想說幹嘛點這個 這種東西便宜 真不划算
可是吃了一口讚不絕口阿 整盤吃光光
他只是簡單的番茄切片    然後灑鹽 淋上橄欖油    灑巴西里末 就完成了
好好吃溜~~
回家也來做來吃吃...
 
<<各種檸檬紀念商品阿

最後我們終於驚不住檸檬的誘惑  
買了一小罐檸檬酒.........
只能說是被捷克人影響 而變成酒鬼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