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買東西篇~
當我第一天自己一個人在台東生活時,我去買了有名的七里香滷味,人沒有很多,就3-5個,然後拿完菜之後,就開始一個無盡的等待,站了又坐,坐了又站,只好看著電視打發時間,老闆娘還是不疾不徐的慢慢煮,看到我等很久,她竟然不煮了,開始跟我攀談起來,"ㄟ..你這雙鞋看起來很好穿耶,在哪裡買的阿?",頓時心中出現....,為了避免暴露我是西部人{一心已為外地會被迫害的感覺},不敢說{逢甲},只好說路邊啦,很便宜,來讓我的滷味快點到手。到我要走的時候,老闆娘還一邊打量我的鞋,一邊說{下次再來哦,我們在討論去哪買鞋?}....,整個就是一個隨性又熱情到不行。

3.報路篇~
在台東,如果你要問路,就會得到一個很白話的回答,例如在知本,我們要到火車站,問路旁老伯,老伯說【 你就往這條路直直走,遇到紅綠燈,不可以直接衝過去哦,要停,記得毋通直接衝過去哦,要停,然後轉彎,然後再直直走。...】答謝之後,啟程時,身後還是可以聽到,【毋通衝過去哦】【毋---通--】,老伯恨不得能帶你直接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