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春天的時候我灑下九層塔的的種子      沒多久九層塔長大了
春天的時候我買了一盆小羅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多久羅勒長大了
       
可能是九層塔跟羅勒太香了    因此吸引了一堆昆蟲來吃來產卵
一條條綠色的肥毛蟲 就這樣吃掉我的兩株香草
神奇的是 他們不吃迷迭香哦 我想應該是迷迭香葉子刺刺的    歹吃( 呸~)

種植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事情
每天就會很關心他們的生長狀況     尤其是這種香草植物       他們總是回饋給你迷人的香味

夏天的時候     我們回台灣 把我的盆栽通通託給鄰居電吉他和晃歌照顧
很怕兩個大男人      就這樣搞死我的九層塔跟羅勒 還有迷迭香

雖然電吉他不時回報給我說 九層塔垂垂精神不佳 但都長的不錯
而且還被晃哥拿來炒三杯雞了       非常有利用價值    很好
等我回來去領我的盆栽的時候 他們 竟然 長高長壯了         唉呀呀 ~ 花開的跟什麼一樣~


<< 你看看本來光禿禿的花盆現在都爆滿的狀態了~   我還把已經長的根小樹一樣迷迭香剪枝   移到另一個盆子
      你們也長的太開心了吧  寶貝~


<<把我剩的陶藝課小杯子 通通拿來裝    最右邊塑膠盆特別大盆     是特別留給晃哥    分了很多九層塔
    為了以後可以去他家吃三杯雞鋪路~


<<左邊迷迭香後面的是九層塔      右邊是羅勒     你看看 兩個的花是不是非常類似呢~
    只是一個非常台灣味      一個非常洋味

<<上面是九層塔葉 下面是羅勒葉

兩種葉子的味道非常相似    
但是因為我們鹹酥雞吃的非常有經驗
是騙不暸我們的啦~ 

九層塔的味道比較濃烈  葉子表面小粗糙     羅勒的味道比較溫和   葉子表面很光亮     
我想基本上他們應該是同樣的東西     只是後來各地方有改良了品種  

大家應該很奇怪 明明種在陽台   就是要一整個花枝招展
像我們家樓下 每個季節都會換花盆       以佈置美麗的陽台為榮耀
ㄚ我就是 一整個以美食為目的       吃比較重要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