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三個月前我大著肚子
連去吃個早餐五分鐘的路程
我整整走了十五分鐘 走走停停休息個好多次
然後預產期都要到了 每次都在拉假警報 每到半夜宮縮就覺得要生了
然後宮縮到睡著 那感覺就像是有人硬拉你的膀胱
痛到你沒法叫阿~ 後來過了還是不出來
只好去催生 還好很快就生了
不然我也沒那麼久的忍耐力ㄚ~ 又不是好玩的差事
只想快快了事~

生完孩子在月子中心爽爽的待 以為那就是好累的帶孩子
因為每天就是擠奶餵奶 身體好虛 盡量睡
也因為餵母奶的關係 讓我生完孩子離開月子中心就瘦了九公斤暸~

然後殊不知回家才是惡夢的開始阿~
回家ALEX要適應環境 所以剛開始就哭個不停 怎麼哄都不行
倒是吃就比較規律 因為已經被訓練四個小時左右吃ㄧ次
只要我堅持 他還是可以這樣吃

但是晚上就每個小時起來哭鬧一次 每次都至少半個鐘頭才停
整晚就這樣 且老公不在身邊 自己一個人哄
到後來整個就是要得產後憂鬱症
自己一個人24hr帶小孩 然後又要處理彌月蛋糕 還有學校請育嬰假的事情
搞的我睡眠不足 心力交瘁 到最後終於抱著ALEX哭個不停
哭完又堅強的去換尿布餵奶= =(該做的還是要做阿~)

人家說三個月後就會上手
上手是還好 就是比較能知道帶孩子的皮毛而已
始終還是在學著怎麼帶阿
看到別人的孩子放下去就會自己睡 我也很想ㄚ~
可是他一哭 就怕吵到鄰居 家人 在台灣這個狹小的居住空間 好難阿~
還在努力中

晚上現在是只起來一次左右 有時喝一下ㄋㄟㄋㄟ就又睡著
如果可以都不起來一覺到天亮 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阿~

至少大概已經知道ALEX哭大概是因為尿布濕 想睡覺 或肚子餓(這不是本來就是基本的= =)
哈 有點弱我知道
不過 現在已經比較知道要跟人玩了
跟人玩也會笑 感覺已經比較聽的懂人話
呼 何時才能有好好放鬆的一天ㄚ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