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回台灣     問弟弟最近有什麼好看的書        我想帶回捷克看~

後來~     他鄭重推薦[鬼吹燈]

我說: 唉呦~ 鬼故事我不想看啦~      我會嚇死

弟弟: 那不是在講鬼故事      那是在講盜墓的故事



盜墓故事我倒是很有興趣~     因此就先拿了兩本來看

鬼吹燈現在出了二部      我看的是第一部   一~四集



故事在講中國大陸的盜墓故事

兩個從小一起長大     一起當過紅衛兵的玩伴      一起去盜墓

從初試身手    第一次到幕就遇到[大粽子] (墓中古屍遇到活人的生氣,就會屍變,行家稱粽子)

到後來      歷練越來越豐富



至於書名[鬼吹燈] 意思就是

[人點燭 鬼吹燈]

當盜墓者進入古墓時,必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

蠟燭若熄滅須火速退出,不可取一物

這是[人鬼千年的約定].......



盜墓這類書籍       往往都流於神鬼傳奇與印第安那瓊斯那類的英雄戲碼



但是鬼吹燈這本書是大陸人寫的

所以發生的地方都是你知道的地名         主角生活的年代也是貼近我們的年代

因此看了會很有認同感         每次看神鬼傳奇都覺得是天方夜譚的埃及阿~

主角熟讀祖父傳下來的<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>

因此書中也會提到很多風水之說         對我這個不懂風水的人         有如上了一門風水課



另外故事情節緊湊        內容往往出乎我們的意料

不會看前面就知道後來的結果         看完第一集就緊接著想看下一集



問大陸同事     他們說        這本書在大陸很火~

實在是與大陸同胞溝通的最佳橋樑阿~

我看書店都有在特賣           大家去買來看吧~

真的好看才推薦給大家呦~



唉 我實在不會寫書評

沒有國文小老師考試考滿分的葡萄那種作文能力~

也沒有弟弟的豐富的易經風水知識

只好請看過的人上來幫我寫寫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