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聽到要來納粹的集中營

再問了去過了阿慈~   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文章

大家說 一整個沉重       



而我可能最近看 [ 鬼吹燈 ]        一整個就是怕卡到陰   哈~

硬是帶了平安符與八字重的一堆朋友一起前往

還祈求老天爺給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         

我可不希望走出集中營 天氣陰陰的 那就真的太逼唉了~~~~~~



結果 天氣好到一個讓我快熱翻~





<<為了讓大家一飽眼福     首先在集中營門口來張 清涼辣妹背影照       沖淡哀傷氣氛~



集中營的門票有兩種 一種是自由參觀     一種是跟團     

跟團的好處就是解說員會帶你看重點加以解說    跟團的門票成人30波蘭幣      學生20波蘭幣

但是卻無法自己亂走 為了跟上解說員的腳步 有幾間房子我們都沒進去參觀



在這邊導覽解說的人      我想應該是每天都很沉重吧~

因為我們的解說員 看起來就是個沉重模樣 用著波蘭腔的英文感性的說著納粹如何迫害猶太人~

說到沉重的地方       還會停幾秒再繼續說         一整個就給我製造氣氛



但是因為他的波蘭腔英文 腔調雖然還好 可是因為集中營這邊幾乎都是迫害 毀滅 囚禁   

一堆冷門的英文生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時很認真聽 但也常常恍神

還好這樣沖淡了我們的哀傷情緒



<<入門的鐵門都通上電     誰也別想逃





<<集中營很大 就像軍營一樣     每間建築都幾乎一樣    但都標上編號     方便管理

     這個窗戶的門板 不要以為要防曬嘿~      是在裡面行刑也部會被外面的人看到



<<有沒有看到 逃跑著 等著死吧~





<<這面牆就是槍決牆      納粹在這邊射殺了無數的猶太人





<<這是其中一間毒氣室       納粹跟猶太人說 你們進去洗澡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然後猶太人就很順從的進去脫光衣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百人擠一間小房間

    然後放毒氣         幾分鐘以內就全部死光光        死後再一具一具搬出來燒掉~



 

<<因為整個歐洲來的猶太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又蓋了第二座集中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每天的上廁所的馬桶 一天只能上兩次     很多人因此進醫院

    兩個集中營間 現在有接駁車的前往





<<這就是白色巨塔、美麗世界、辛德勒名單的死亡鐵道~~   



<< 猶太人坐著火車 到這邊下車    不知道自己就要面臨死亡



其實集中營的室內有擺放展示很多猶太人的東西

就是滿滿一整間房間都是鞋子        滿滿一整間都是梳子 鞋刷          滿滿一整間都是眼鏡   義肢



最可怕的應該是

滿滿一整間都是猶太人被剃掉的毛髮         還有納粹用那些毛髮做出來的毯子

Y說 他看維也納集中營還有介紹      如果身上有刺青的 皮會被扒下來當燈罩



我其實對有一間印象很深刻    就是滿滿的皮箱

富裕的猶太人 其實使用的皮箱都很不錯 而且當要逃難的時候 當然是把身家財產都帶在身上

裝著一家人的希望 想不到卻是這樣的下場



集中營的室內禁止拍照      雖然還是有人拍 被解說員白眼

可是那種照片 我絕得還是不要拍的好        等會我就會被邀請去[鬼影追追追]上節目ㄌㄟ~



想看的自己上網看

集中營的網址

http://www.auschwitz-muzeum.oswiecim.pl/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