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草莓

以我在台東生活那麼多天的日子,對台東人我可是再熟悉也不過了.....沒錯 買個小晚餐,台東人依舊還是那麼熱情。話說,當天蕃茄依然在學校做學問,而我想體驗台東人道地的生活,於是就在巷口買了一碗麵,只見老闆娘不急不徐的煮著麵,機車依然發動著,代表我馬上就要走,請你動做快一點。雖然我並不趕時間,但還是習慣性的看錶,心想...動作很慢內...看你這樣怎麼去西部賣麵。就在此時,老闆娘出聲了:「小姐,你那口罩去哪裡買的啊(他是在說我可愛紅點點阿桑口罩啦)」雖然我是在台東的書局買的,但心想這中年婦人應該不知道吧....只好跟他說:「在市場買的啦,你可以去看看喔~ 那裡有很多。」老闆娘接著說:「系喔~甘有這麼古錐黑?」我說:「當然嘛烏~我就是在菜市場買的啊。」越說越心虛,虛應了一堆故事後,他的麵也煮好了,但他還是不斷的對著我的背影說話「是在市場的哪裡?」(我怎麼會知道在哪裡)我趕緊揚長而去.........





張草莓

台東人報路的熱情在此我可以做個見證。

話說有天當陳蕃茄去學校做學問,當天排定的行程是台東美食一日遊

於是我參考了網路上的資料決定今天要去好好的大吃

中午用餐時間已到,恩..就去網路上所說的火車站舊站台東最好吃的池上便當吃吧....

於是我著裝完畢,騎著陳蕃茄配給我的小50出發了

肚子好餓,為了避免我走太多冤枉路,一騎到大馬路我就開始問路,

請問:「火車站舊站怎麼走?」

此時,一位20多歲的原住民同胞熱心的告訴我:「舊站不能搭火車喔~」

又接著問我:「你要去那裡做什麼?」

他這麼熱情的問我,讓我感染了他的熱情:「聽說那裡有好吃的池上便當,你知道在哪裡嗎?」

他想了想,好像很疑惑的樣子,回答:「不知道~不過我也要去那附近,我可以帶你去。」

事不疑遲,馬上出發!

到了舊站,根本沒發現所謂好吃的池上便當,他還熱心的告訴我,附近還有一間。

此時的我,根本就聽不下他的話,我只要吃舊站前面那一間啦!!不管不管...

於是我跟他說:「不要,我不要吃那一家,我要去吃濱海公園好吃的蔥油餅。那你告訴我濱海公園怎麼走?」

於是他又好心熱情的要帶我去....

一路上好心的仁兄詢問我是從西部哪個城市過來的,怎麼會一人個出來逛.....你朋友呢.....

一副很好奇我們西部人的世界

此時我機車西部人的防衛心害怕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他聊著。

騎到台東教育大學時,好心的仁兄停下機車,比了比前方的店,問我要不要去那裡吃,

我心想:那又不是什麼特別的店

接下來更勁爆的是...他說:「我也還沒吃午餐,我們可以一起吃個飯聊一聊。」

我衝口而出的就是:「不不不!」還加上搖頭和手勢。

(是要聊什麼,我又不認識你,得想想辦法脫身了)

我機車的說:「你應該也有自己的事要忙吧,沒關係,我一個人吃飯就ok了,謝謝你喔~」(假笑的說)

他接著說:「沒有啦...等一下我沒有事」

我說:「這樣喔~可是我不想吃火鍋。」

他不死心的指著另一家店:「那我們吃飯。」

(唉~東部人不屈不撓、熱情的精神我真的見識到了。)

我又機車的說:「我要去吃濱海公園的蔥油餅啦,是要往前還是往後走呢? 」

(我給了他2個選擇,他只能被動的指著方向,恩...很好 我就知道你會上當。)

我接著說:「謝謝你陪我騎到這邊喔,接下來就不浪費你的時間了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催著機車,頭也不回的我趕緊離開是非之地,看了看後照鏡,幸好他沒跟上來....還停留在原地

可能沒想到東部人的熱情嚇跑了西部人。



呼!台東人的熱情真是讓我驚心動魄。回去後和陳蕃茄報告了此件驚魂記,竟然還懷疑我勾引台東人。

我冷冷的跟他說....我頭戴阿嬤口罩,穿著居家短褲還有夾腳拖鞋........

從頭到尾我都沒有以真面目示人,他只看得到我的粉紅圓點點阿嬤口罩

我想他只是想讓我見識台東人的熱情吧~沒想到卻被我這機車西部人給回絕了

在此跟那熱情的台東在地人 說聲抱歉....哈哈





葡萄

台東雞排也並非浪得虛名!!

第一晚與阿美半夜12點要去尋找傳說中的七里香水煎包....-------賣完了

回程看到『阿亮雞排』...就來吃個雞排

到達時,客人1-一對父子、客人2-一對護士、客人3-我與阿美(點了雞排與甜不辣各一)、客人4-一位辣妹(點了兩串香菇)

10分鐘過後老闆忙亂了很久,兩串香菇先給了最後那位辣妹,

大家繼續等待中----

5分鐘過後,老闆問了最先到的父子...你們點啥...父子花了一段時間比手劃腳的說了自己的食物後

大家又繼續等待中,

5分鐘過後,老闆又問了最先到的父子...你們點啥...父子又花了一段時間比手劃腳後說了自己的食物

大家又繼續等待中,

5分鐘過後,老闆問了阿美..你們點鹹酥雞和魚板嗎....阿美:不是,是雞排...

大家又繼續等待中,

2分鐘過後,我與阿美的好了...YA---騎餔餔走人...

此時客人2-一對護士大家遺忘了他們,A護士發難對B護士說:你快去跟老闆說我們的啦,我們等很久勒!!

B護士很好心的說:沒關係啦,都等那麼久了....在等一下,一定會等到...!!

在我們騎走的時候,

最先到的父子與小護士...都還沒走...而我們已經等了約30分鐘了...可想而知他們等更久...

但是和善的台東人,一點也沒生氣...還笑笑的聊天...

台東人..讚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